9月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9月12日讯(记者 董小迪)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藏已实现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等完整教育体系的全覆盖,人均受教育年限已达9.55年。

吴英杰介绍,为解决教育经费问题,西藏实行了“三包”政策,学生进校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

为解决地广人稀和高海拔办学问题,利用内地优秀的师资和先进的教育条件办好学校教育。西藏办了内地西藏班,北京、上海等地建有西藏中学,实行国家公费政策,学生吃住学习费用都由国家承担。并将高海拔地方的学校集中搬到拉萨。

到2018年,西藏学前教育的毛入学率已达70.87%,小学的净入学率已达99.5%,初中、高中、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分别达到了99.5%、82.3%和39.2%,人均受教育年限已达9.55年。

“西藏教育和内地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应该能和全国的教育达到同一个起跑线。”吴英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