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9月12日讯(记者 董小迪)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藏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预计今年年底,有19个县可以完成脱贫,到2020年将与全国一同进入小康。

吴英杰介绍,西藏属于“三区三州”地区,脱贫难度大,从脱贫攻坚开始到现在,中央已投入产业扶持资金500亿元,并得到了17个省市、18家中央大型企业、各部委的大力支援。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藏单位累计组织2万多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援藏工作,实施项目1万多个、援藏资金投入400多亿元。

吴英杰表示,西藏连续三年在全国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准确率达100%,扶贫综合满意度达9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西藏还有19个条件最差、海拔最高、地处最偏远的县没有脱贫,有信心通过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援藏扶助、就业优先等举措,在今年年底完成国家标准的脱贫,到2020年与全国一同进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