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2日讯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央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央统战部工作2个月左右。

会上,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刘彦平强调,中央统战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彦平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中央统战部“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统战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中央统战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表示,中央统战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主动配合、积极支持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巡视任务。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82398849;

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A08304信箱。

巡视组每天受理来电的时间为:8:00—18:00。

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