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杭州:玩机器人游戏还可以减肥 体感机器人亮相造物节(   / 5 )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IC photo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9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提前探营淘宝造物节现场。一家体感机器人格斗的展台吸引了在场众多人的注意力。金轲/IC photo

2019年9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提前探营淘宝造物节现场。一家体感机器人格斗的展台吸引了在场众多人的注意力。这家名为工匠社的公司从深圳来到杭州,第一次参加淘宝造物节。他们今年带来了众多款式的小型机器人,只要人们穿戴相应的感应系统装置,就可以通过体感来控制。此前,这款体感机器人已经参加了诸如全球电子竞技大赛WCG等大型比赛的赛场,并且获得冠军。两个机器人通过人体感应来进行格斗也不是无止无休的,在机器人的机身上有7个积分点,通过打击的力度来计算胜负分数。这次工匠社带来的有两种实现“人机一体”的操控方式,一种是以“人偶”操作方式来完成姿态同步,就是在操作者的腰间绑上一个类似手柄的人机传感器,通过控制这个传感器来最终达到操作同步。而另一种方式则是用“体感操控”来实现姿态同步,利用绑在手臂、手腕和腰部的传感装置,操作人员可以自己也运动起来,不但可以达到娱乐的目的,而且还能够健身、减肥。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