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1日讯(记者 苏向东)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简称语博会)将于10 月 24日—27 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语言:让世界更和谐,文明更精彩”。

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院长、第三届语博会筹备组副组长贺宏志告诉记者,本届语博会在以往“展览+论坛”的基础上,将首次开设语言艺术展演与互动体验区;少数民族地区语言将首次参展;同时首次设立语言科技商贸洽谈区,面向全球的中文学习智能平台等一批领先国际的语音智能科技产品将首次亮相。

据悉,语博会展场设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8 号馆,同期将举办以“语言智能与语言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语言文化论坛,以及第三届“一带一路”语言文化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语言康复论坛、第五届中国语言产业论坛暨第四届语言服务高峰论坛、京津冀中小学校长语言文化论坛。

本届语博会将设新中国70周年语言文化建设成就展、体现京津冀语言文字工作协同发展的京津冀学校语言文化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文化展、以广西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文化展。通过展览展示、创意活动、论坛峰会和产品推介等,集聚国内外语言文化的前沿思想和理念、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中外语言文化信息交流、企业宣传、产品推广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

与往届不同,语博会自今年起正式融入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北京市语委、北京市贸促会、 孔子学院总部、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