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1日讯 9月7日,第十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区举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与门头沟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门头沟开展志愿服务,为徒步大会提供应急保障。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是一项具有国际性、群众性、专业性、融合性等特点的群众性精品体育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届。活动开始前,党员们在徒步大会活动的沿线设立起了红十字服务点,并准备了急救包、AED、常用药品等应急物品,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应急保障。

选手们经过服务点时,党员们向选手们发放了红十字宣传纪念品,宣传红十字知识及人道博爱理念,号召人们共同关注、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部分参赛者因对路线不清或体力不支而求助,党员们为他们讲解路线、指明方向,避免因身体不适而出现意外。

服务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了解了当年八路军与村民们团结一致英勇抗击日寇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