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介绍情况。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9月11日讯(记者 董小迪)有媒体称,台湾立法机构将推进所谓的“中共代理人修法”,以所谓危害安全为名,严格限制台湾个人和机构为大陆宣传、发表有关声明、参加大陆举办的会议等。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进一步暴露其“台独”本质。玩火者必自焚,正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

马晓光指出,岛内舆论将所谓的“中共代理人修法”称为“新戒严法”,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的要害。如果任由其图谋得逞,两岸关系将会倒退回台湾“戒严”时代,台海局势将重陷紧张动荡。台湾民众的基本权利将被剥夺,重新生活在动辄得咎的恐惧之中。

马晓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一党一己之私,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不遗余力地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以莫须有罪名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批评舆论,制造“绿色恐怖”和“寒蝉效应”,引起了岛内舆论的强烈质疑和普遍反对。

“他们不思反省,反而错估形势,变本加厉地再次企图修改有关规定,进一步暴露了其‘台独’本质。是谁在严重威胁台湾民众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答案一目了然。玩火者必自焚,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马晓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