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介绍情况。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9月11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插手近期香港局势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民进党当局公然邀请“港独”分子访台、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为祸台乱台打开大门,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与“港独”势力相勾结,企图搞乱香港,破坏“一国两制”。不断借机攻击诬蔑大陆,煽动岛内民粹,制造反中恐中的氛围,捞取选举利益。

近日,民进党当局置台湾民众的安全和福祉不顾,公然邀请“港独”分子访台、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为祸台乱台打开大门。

“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纵容、庇护暴力激进分子,停止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马晓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