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

中国网9月3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报网络有限公司等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假如我是委员”在北京上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出席本次上线活动。

 

9月1日,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假如我是委员”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该产品旨在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人民政协履职工作,扩大人民政协社会影响,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他们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被聘“假如我是委员”形象大使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瞿弦和,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卫视主持人李杨薇,青年演员、歌手江一燕,北京大学学生、2018北京榜样、最美退役军人宋玺被聘为“假如我是委员”形象大使。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瞿弦和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瞿弦和提出过三个提案让他印象深刻: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提出关于旧楼房改造提案;上世纪九十年代,针对下岗员工提出增设“四员”提案;进入新世纪,他提出关于破解北京市交通拥堵提案。每个提案均得到政府高度重视,真正改善了人民生活。瞿弦和认为,“假如我是委员”使人民政协有了倾听民意的新渠道,也让青年们有机会了解政协、关心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接受采访。

在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看来,青少年有着很高的政治参与热情,“假如我是委员”新媒体产品能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人民政协和国家民主政治运作,进而理性关心政治并贡献智慧。

李杨薇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与一名政协委员,她的很多提案都源于平时采访、工作中发现的。一年多的委员生涯中,她提出了关于治理北京市污染等问题提案,受到北京市政府重视。李杨薇认为,“假如我是委员”是一个特别有意义、有价值的平台,有助于加强政协委员与百姓之间的联系。

演员江一燕在2007年的一次拍摄中,令她与贫困山区孩子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她做了10年支教工作。她表示,十几年来,贫苦山区发生很大变化,环境越来越来好,孩子们越来越自信,这与人民政协助推众多民生问题的解决有很大关系。但目前山区仍有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假如我是委员”新媒体产品的成功上线,可以上更多人了解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状况,并通过自己实际行动帮助、支持他们。

宋玺认为,青年人喜欢思考且善于发表意见,但是缺乏表达意见的渠道。而“假如我是委员”平台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声渠道,通过它青年人可以把通过社会实践和调研得出的意见建议,传递给政协委员甚至相关部门,影响现实社会。宋玺表示,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是青年人的责任,参与国家治理贡献智慧是青年人的愿望。宋玺希望通过“假如我是委员”平台,让更多青年人有机会为社会发展做力所能及贡献,为伟大中国梦实现添砖加瓦。

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CEO魏旭表示,“假如我是委员”是一款微信小程序,登陆后将获虚拟基层政协委员身份,通过积分升级逐步升级为虚拟全国政协委员。“假如我是委员”倾听每一个人的声音,希望这个平台作为人民政协连接人民的桥梁,让每一个人可以发表属于自己的声音,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更多青年朋友们在平台上充分交流,贡献智慧,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面貌。魏旭透露,平台将入驻各级政协组织和其他机构,让每一个人的声音都可直接得到回复。

“假如我是委员”平台还得到了来自几十余位政协委员、明星、时代楷模、知名作家等的祝福,包括成龙、吴京、黄晓明、郑恺、关晓彤、李晨、陈学冬、夏伯渝、王鸥、杨烁、张继科、袁成杰、叶一茜、平安、张嘉倪、范丞丞、金池等。

 

“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