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日讯 据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南宁日前发布《关于实施猪肉价格临时干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9月1日起,实施猪肉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在主要农贸市场设点限量限价销售猪肉。限价猪肉包括精瘦肉、前后腿肉、五花肉、排骨,每位消费者每天购买不超过两斤。

根据《通知》,南宁市在青秀区麻村农贸市场、华园农贸市场,兴宁区官塘农贸市场,江南区淡村农贸市场,西乡塘区北湖农贸市场、水街农贸市场,良庆区祥荣农贸市场,邕宁区和平农贸市场,南宁高新区位子渌农贸市场,南宁经开区荣宝华农贸市场等10个市场设立定点摊位。每个摊位每日上午9时起,按市商务部门规定的限量,以低于前10日市场均价10%以上的价格,向市民销售。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采取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检查力度等措施,对定点限量限价销售猪肉进行有效监管。如发现猪肉经营者有高于最高限价销售或弄虚作假现象的,取消其当天的补贴并责令整改。被责令整改2次以上者,取消其当月补贴和干预猪肉销售资格,并列入征信系统。

南宁市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猪肉经营者是否有欺行霸市、缺斤少两、哄抬物价、违反价格调控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特别严重的由有关部门取消其经营资格。

(编辑:董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