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期两天的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于8月25日在广东佛山闭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及国内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

目前,二维码的全球化、标准化发展日益成为影响、支撑全球贸易便利化、产业价值链重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大会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一一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时代”为主题,由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组成,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万物互联标识命名体系(码标)、智能标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二维码技术产业融合,以及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国际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合作等议题进行研讨和经验交流。

国际标准二维码(lDCOde)是唯一由中国倡导、面向全球发行的国际代码,具有安全可信、互联互通、成本低廉、广泛应用优势。会上,各国代表还就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的运行机制和机构框架进行深入讨论,并启动成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筹备委员会。

大会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委、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委、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中国电子商会、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