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介绍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有关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8月23日讯 (记者 赵晓雯)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今日在北京表示,到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要实现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覆盖率超过90%。

王晓峰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程度,鼓励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依托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等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消费网点; 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宽带移动网络覆盖水平,在具备条件且用户需求较强的地方,优先部署第五代移动(5G)网络。

王晓峰介绍,文化和旅游部还将确定一批新的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择优确定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推动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到2022年,建设30个示范城市、100个试点城市,形成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