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介绍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有关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8月23日讯(记者 金慧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表示,去年6月,发改委推动981个国有景区在“十一”长假前出台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其中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消费月,统筹各方面资源,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王晓峰介绍,南京、杭州、青岛、成都等多个城市纷纷采取了演出门票打折、积分奖励等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