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8月23日讯 (记者 彭瑶)国新办今日就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针对记者关于“有没有暂停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旅游的需要”的提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已经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繁荣稳定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

“内地赴港旅游市场受到了影响,人数有所下降,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刘克智指出,事实证明,游行示威和暴力活动正在损害广大香港民众的利益。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

“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惩治暴力犯罪行为。我们也相信,特区政府有能力尽快恢复香港的社会秩序,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刘克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