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点赞新宁夏】打造航空文化品牌 红寺堡华丽转身(   / 5 )

发布时间:2019-08-23 11:3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磊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小运动员正在为比赛做准备。中国网记者 黄磊/摄

中国网8月23日讯 8月21日,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当天这里正在举行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今天进行的项目都属于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比赛项目。”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仲裁蒋允严介绍说,此次航模锦标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青少年组有42项室内外比赛,成年组有36项室内外比赛。目前比赛已经进行了9天,报名参加此次航模锦标赛的运动员有1215人,分别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

据了解,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1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分别于8月全国性赛事11日-8月22日、8月23日-9月1日在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举办,期间红寺堡区还将举办第六届航空文化旅游节。

“为了发挥红寺堡区航空文化品牌和特色产业优势,促进当地全域旅游和社会经济发展。红寺堡区自2013年以来,连续7年承办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型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红寺堡区文体中心主任周占元介绍说。

“我是亲眼见证了红寺堡生态环境的改变。”蒋允严说,“20年以前,红寺堡还是一片荒漠,短短的20年时间,红寺堡移民安置、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多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摄/黄磊  后期/黄磊  编审/唐佳蕾  中国网新闻中心出品)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