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22日讯 据北京市城管委消息,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将于今年年底前编制完成,对垃圾分类标准、投放要求、收运及处理过程进行系统介绍。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曾编写过一本《首都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但当时生活垃圾还不包括有害垃圾。按照如今的北京生活垃圾四分法,需要重新编写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标准及投放要求。同时,还将制作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挂图、折页、知识读本等。

据悉,新版《指导手册》分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垃圾处理设施等内容。新版《指导手册》还对4类生活垃圾详细举例,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提示,指导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如新版《指导手册》提示居民分出的厨余垃圾不能混有玻璃陶瓷、金属杂物、塑料橡胶等。对于没有除袋的厨余垃圾,未来后端处理设施也会进行除袋处理。

此外,新版《指导手册》还对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的流程进行了专门介绍,提出产生垃圾的单位和收运单位应按照北京市垃圾分类“四分类”标准,实施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严禁“混装混运”。(编辑:吴佳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