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北京,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朝华出版社马来西亚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图为中国外文局领导、朝华出版社代表、马来西亚城市书苑代表等合影。朝华出版社 刘珊摄

中国网8月22日讯 朝华出版社马来西亚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项目签约仪式今日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这是继在西班牙、阿根廷成立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之后,朝华出版社在海外拓展的又一个重大举措。

在中国外文局领导、朝华出版社代表、马来西亚城市书苑代表等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与马来西亚城市书苑副总裁哈斯里•哈山签订了“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外文局始终秉承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国外文局已经在世界各地签约50个中国主题编辑,此次朝华出版社与马来西亚城市书苑签订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以国际合作出版的方式,推动中国优秀图书在马来西亚出版发行,促进当地读者了解中国文化,值得祝贺。

双方首次签约出版的是中国原创儿童图画书《中国故事绘》系列。该套图书收录名家精品,作品涵盖历史人物、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中国童话等。该套书将于2020年在马来西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