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 金慧慧)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黑车”打击力度,8月15日晚,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市公交保卫总队开展了暑期第七次治理“黑车”联合夜查行动,在全市32处重点地区,严查“克隆车出租车”“黑巡游出租车”及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严重违章行为。此次夜查共检查各类车辆1400余辆,查扣各类“黑车”54辆。

暑期以来,为有效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车”问题,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持续开展“黑车”专项治理行动,围绕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场站、轨道交通车站、夜经济地区、旅游景区等客流集中区域,重点打击“克隆车出租车”“黑巡游出租车”“黑旅游车”等非法运营行为。

强化措施落地,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采取“超常规投入、跨区域调度、多手段检查”等方式,对“黑车”聚集点位、问题突出时段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突击整。强化联合执法,在属地政府、站区管委会的统筹下,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建立捆绑作战机制,联勤联动联治,围绕重点地区持续开展“并肩治乱”行动。强化处罚力度,对查扣的“克隆出租车”“黑巡游出租车”从严惩处,“人车双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