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 郭泽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在介绍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时表示,三调成果质量必须从县级这个源头上保障,县级政府必须对三调成果负总责,县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必须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土地调查条例》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有关部门进行土地调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土地调查成果质量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

陈尘肇指出,调查工作的主体在县级,成果质量的责任也在县级。“县级最清楚哪里走到了、哪里没有走到、哪里需要举证,错了该怎么改,什么地方该标注没有标注等等”。

陈尘肇表示,国家和省级三调办已组织对三调技术人员开展了8万多人次的业务培训,帮助地方协调经费。对于县级仍然存在的困难,省级三调办想办法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