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8月15日,北京,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向中方智库代表毕九川赠送证书。

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戚易斌)8月15日,科特迪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推介来华参加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科特迪瓦男篮,旨在通过展示科特迪瓦的“体育名片”,促进科中两国民心相通。

见面会上,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介绍了科特迪瓦众多的体育名人,如有“魔兽”之誉的足球运动员德罗巴。多索•阿达马表示,体育是最好的国际沟通语言之一,中国的体育外交深入人心。他希望通过此次篮球世界杯,以及更多的科中体育交流,使更多中国人了解科特迪瓦,爱上科特迪瓦。他还欢迎中国游客赴科旅游,欢迎中国企业赴科投资兴业。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8座城市举行。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作为进入32强决赛圈的球队,科特迪瓦与中国、委内瑞拉、波兰同分在A组,将与东道主中国在8月31日进行第一场比赛。 

科特迪瓦队现世界排名第64位,被称为“非洲大象”。在男篮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科特迪瓦队取得7胜5负的战绩,最终拿到世界杯入场券,这也是该国自2010年后,首次重返世界杯舞台。此前他们与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共交手3次,中国队全部取胜。

当记者问及多索•阿达马对此次比赛的预期时,大使表示,东道主的实力不容小觑,但科特迪瓦的篮球队员也同样有天赋,并且训练十分刻苦,他对科运动员的表现充满信心,“希望观众们不要早早关闭电视,因为这场比赛会十分精彩。”

多索•阿达马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科第一大融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科中合作日益密切,各个项目稳步推进,经贸往来更加活跃,文化交流逐渐加强。科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互利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两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