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警巡查执法官微截图

中国网8月13日讯 据山东省东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东营网警巡查执法”消息,针对8月11日有人在贴吧散布“河口某小区一人走进水中被电死”的不实消息,今日东营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已对该名发帖网民依法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东营网警巡查执法官微截图

通报中称,8月11日,经东营网警巡查发现,一位名叫“一直很安静hn”的网民在《百度贴吧》发布视频,并配文称“河口某小区一个人走进水里电死了”,引起部分民众的恐慌。

东营网警巡查执法官微截图

接到线索后,东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展开调查。据警方核实,东营市未发生因台风“利奇马”来袭而导致的漏电伤亡事故。辖区网安民警依法对网名为“一直很安静hn”的网民李某进行传唤。经询问,李某对发布谣言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12日,李某被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区网安大队依法行政拘留5日。

对此,东营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