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报》官网截图

中国网8月12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自治区区长安赫尔-比克托-托雷斯当地时间11日晚宣布,加纳利群岛大火已经得到初步遏制,但由于当地气温和风速原因,大火并没有完全被熄灭,仍存在扩散风险。

当地时间10日中午,大加纳利群岛突发山火,起火点附近的近一千名当地居民被紧急疏散。山火发生后,大加纳利群岛立即投入230名消防人员进行扑救,但由于当时岛上风速一度达到了70公里/小时,对灭火行动产生了巨大影响,最终导致火势进一步恶化。截至当地时间11日,过火面积已超过1000公顷,并对阿尔特纳拉、加尔达尔和特赫达三座城市产生威胁。

大火或将影响特赫达市(图源:国家报)

托雷斯表示,在经过消防人员的彻夜奋战后,火势得到了初步控制,但森林火险警情仍达到二级,火源地周边23公里范围内的城市和村庄依旧需要保持高度戒备。托雷斯说到:“如果风力有所减缓,大火或将在今晚得到彻底控制。”

另据当地警方消息,国民警卫队在火灾开始数小时后,逮捕了一名涉嫌纵火的男子。据悉,该名男子为当地居民,现年55岁。有目击者称,当时该名男子在位于山林旁的一处房屋外使用电焊,焊接过程中有火星点燃了旁边的草丛,但该男子不以为然,随后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