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安徽六安:高温下铁骑交警的一天(   / 5 )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IC photo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铁骑队员李桐驾车来到执勤点参加晚高峰勤务。IC photo

中国网8月12日讯 沐浴着第一缕阳光,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正在整队准备出发,开展一天的执勤。无论寒来暑往,每天6点50分,铁骑队员们都会准时出发赶往全市各执勤点开展早高峰执勤。

在梅山南路与佛子岭路交叉口,铁骑队员王飞身穿20斤左右的装备在这里指挥交通,每分钟要打10多个手势,不到5分钟,他的衣服已经湿透。由于天气炎热,铁骑队员们每20分钟换岗一次。从上午7点至10点,除了吃饭时间,队员们都要穿着骑行服开展巡逻、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等,一天下来,衣服就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状态。

王飞和杨景两名队员来到六安市人民医院的执勤点,清理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疏导医院进出口的车辆有序通行。“警察叔叔,送你一瓶水”,一个小男孩突然拿着一瓶饮料递给了王飞,接着便转身上车离开了。“头顶警徽,群众的理解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王飞笑着说。

自六安公安交警铁骑队成立以来,像王飞这样的铁骑队员还有34名,他们不畏严寒酷暑,利用机动、高效、灵活的优势,积极发现、解决群众困难,做到“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成为拥有“最快双腿”“最严执法”“最优服务”的公安交警尖刀部队和拳头力量。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