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截图

中国网8月9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旗下子公司,联航快运(United Express)一架航班上的一名空乘因涉嫌“公共场合酗酒”被解职并被指控。

据报道,这名空乘名叫朱莉安娜·马奇(Julianne March),今年49岁,来自威斯康星州(Wisconsin)。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当地时间周四早间证实,有多名乘客报告称,在联航快运一架由芝加哥(Chicago)飞往南湾(South Bend)的班机上,一名空乘疑似醉酒。

此次事件的刑事诉讼书中记载,警员在飞机降落于南湾后登机对这名空乘进行调查询问。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浓度为0.204,是空乘人员法定酒精浓度上限的5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表示,航空敏感职位(例如飞行员、空乘人员、机械师)职员的酒精含量上限为0.04。

这架飞机由威斯康辛航空公司(Air Wisconsin)运营,意味着机组人员全部来自威斯康辛航空。一位威斯康辛航空的发言人说:“此次事件中的该名空乘已经不再是本公司员工,我们会继续与地方政府合作,并在必要时提供援助。”一位消息人士称,马奇是一位仅入职几个月的见习空乘,目前已因未完成实习期被开除。

一位乘坐事发航班的名叫亚伦·舍布(Aaron Scherb)的乘客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强调,他一登机就感觉到该空乘举止怪异。“她倚在厨房里,乘客登机时并没有和乘客打招呼,这看上去非常奇怪。”舍布说。舍布还表示,在所有乘客登机后,该空乘开始播报安全须知,但其发言“非常含糊不清”,随后他注意到该位空乘在检查行李时撞到了好几个旅客,有多位乘客拍下了该空乘的视频和照片。

“这名空乘全程都没有起身。”舍布说,“我们落地后,她似乎需要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才能打开廊桥。”舍布落地后向该航班的其中一位飞行员表示,该空乘不应该出现在此次航班上,这名飞行员回答称其正在处理此事。

“(下机时)两名警察正在廊桥末端等候询问并陪同这名空乘。”舍布说。

舍布表示,事后其在推特上向美联航发文讲述此事,美联航一位代表随即联系到他并承诺会退回本次机票的费用,并额外提供500美金的代金券或25000英里飞行积分,舍布并没有接受该提议。“鉴于该航班上所有50名乘客的安全都受到威胁,我认为美联航的反应是不够的。”舍布说,“空乘人员在(飞行)安全和保障方面有重要作用,美联航和其他航空公司应该考虑在未来对空乘人员采取零容忍政策。”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其正在调查此事,因该事件涉嫌违反“安全敏感员工”(safety-sensitive employees)禁止在酒精或药物影响下履行职责的相关规定。

据报道,截至目前该事件主人公马奇仍然失去联系,尚不清楚其是否有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