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公众号截图

中国网8月2日讯 据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日13时许,青田公安就“一女子跟随一男子上山采蘑菇后失联”一事发布警情通报。通报中称,该案犯罪嫌疑人已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失联女子已找到,确认遇害。

通报中称,2019年7月6日23时40分许,青田警方接到松阳县叶某报警称,其母亲杨某于6日上午从家中离开前往青田,当日下午4时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青田警方立即组织相关警力开展查找工作。经调查,7月6日,杨某与嫌疑人张某(男,1972年1月20日出生,青田县仁宫乡人,有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前科)从松阳县城出发一起乘坐网约车到丽水市区,10时许从丽水市区乘坐出租车到青田县城,10时40分许从青田县城乘坐出租车前往青田县仁宫乡,11时许到达仁宫乡邱山村下车,后失联。

经初步调查分析后,青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于7月15日将躲藏在高市乡官山村的重大作案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经审讯,张某交代了7月6日与杨某在邱山村山上采蘑菇时,发生争吵后遂起歹念将杨某致死的作案过程。根据张某供述并经现场辨认,青田警方已在邱山村山上找到杨某的尸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