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定向捐资助学仪式暨座谈会现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中国网7月30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了2019年定向捐资助学仪式暨座谈会,爱心捐赠人士刘燕、季聪珩、满锦洁出席仪式并现场捐款,两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代表西城区红十字会与满锦洁女士签订捐助协议。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捐资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年。2017年,该区大栅栏街道一名低保家庭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理事刘燕得知后表示愿资助该学生大学期间学费,助其完成学业。截至目前,该学生在刘燕的资助下,即将升入大学三年级。

爱心人士、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理事刘燕(右二)及女儿与西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合影。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2018年,在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号召下,爱心人士季聪珩和满锦洁也加入定向捐资助学行列中,分别资助新街口和牛街街道的两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爱心人士季聪珩(左三)及家人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合影。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捐资助学仪式上,刘燕、季聪珩、满锦洁分别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签订了定向捐助协议并现场捐款,并表示一定会坚持资助大学生直至完成学业。座谈中,几位爱心人士纷纷表达了更多参与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的愿望。两名受助大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作总结发言。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对三位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对几名受助学生给予了鼓励。他表示,红十字会愿意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平台,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受捐学生努力学习,共同进步,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参与公益,成为未来有用之材。(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