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截图

中国网7月30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消息,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发生在美国加州吉尔罗伊市(Gilroy)的枪击案,嫌犯已被确认为19岁的Santino William Legan,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作案动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截图

美国当地时间28日下午,加州吉尔罗伊市“大蒜节”(Garlic Festival)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至少12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6岁的男孩和一名13岁的女孩。吉尔罗伊市警察局警长Scot Smithee表示,枪手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手持“AK-47”突击步枪在“大蒜节”户外会场向人群扫射,之后在不到一分钟内被在场三名警员当场击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截图

Smithee表示,案发当时枪手所使用枪支为7月9日在内华达州(Nevada)合法购买,警方确信枪手Legan和家庭成员一直居住在内华达州。警方目前暂不清楚其何时回到加州。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枪手Legan曾在案发前在其社交媒体账号Instagram上发布“白人至上主义”内容,其Instagram账号目前已被关闭。警方表示暂不能确定其作案动机是否与此有关。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截图

枪击案幸存者Candace Marquez向记者讲述案发经过时仍心有余悸:“他(枪手)的枪指向地面,他当时正试图把另一个弹夹装到枪上,然后他向远离我们的方向走去,开始射击。”Marquez称,她的侄女当时和她老板3岁的儿子待在帐篷里。“我的侄女是个英雄。”Marquez说道:“她抓起那个孩子,把他藏到了桌子下面,保护他不被子弹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