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官微截图

中国网7月29日讯 据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寿县公安交警在线”消息,针对7月24日查获的14岁未成年人驾驶大型客车案件,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今日公布了处罚结果。该车驾驶员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客车车主(即违规开车少年的父亲)进行严厉的批评和安全教育。

车主叶某某及其儿子

通报中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对驾驶员李某某处于罚款500元,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车主叶某某进行严厉批评、安全教育,对其儿子叶某某,责令其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法制教育,严禁未成年人无证驾驶。

视频截图

案件回顾:

2019年7月23日,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网友视频举报称,在寿县瓦埠镇路段,有客车驾驶员将客车交由一名14岁未成年驾驶。随后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7月24日上午,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车主、未成年人叶某某和驾驶员李某某等有关人员依法传唤至寿县交警大队。

经查,7月19日下午,司机李某某驾驶皖A号牌核定载客为39人的大型营运客车,由合肥开往瓦埠,行驶至寿县瓦埠镇国吕小学附近路段时,将车辆交车主14岁的儿子叶某某驾驶。当时车上仍有5名乘客,叶某某共驾驶约有4公里路程,直至将乘客送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