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网7月29日讯 据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民戴某翼公开在网络上发表“南京大屠杀是假的”等反动“精日”言论,引起广大网民强烈谴责。建邺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于昨晚发布最新案情通报。2019年5月15日,戴某翼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戴某翼,男,20岁,江苏常熟人,受到境外反华“精曰”势力教唆,自2018年以来,恶意盗取近百个微博账号,长期在互联网上发布诸如“日军侵华是出于和平目的”“南京事件为虚构”等谣言和有害信息,蛊惑不明真相的青少年加入“精曰”反动组织,并利用日本军国主义思想,对境内青少年进行“洗脑”,现已成为“精日”势力的重要骨干,同时戴某翼还仿冒“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等微博账号发表“反华” “辱华”言论,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稳定,行为性质极其恶劣。

通报称,戴某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因构成寻衅滋事被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警方重申,网络平台非法外空间,网络上的一切行为都不能触犯国家法律的底线,对挑战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情怀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