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和干预。

2019年7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针对近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的言行,华春莹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保持了稳定繁荣发展。这颗“东方之珠”散发出璀璨美丽光芒,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但近一段时间以来,极少数人策划组织实施极端暴力违法活动,严重冲击香港法治根基,严重危害香港安全、稳定和秩序,严重损害香港形象,令人感到痛心,也遭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

“有人请求外国对香港发布旅游警示,这一行为的实质大家看得很清楚,就是企图挑动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对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华春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预。建议那些企图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读一读历史。历史上那些勾结外部势力祸国殃民的人,哪一个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