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微截图

中国网7月25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刊发了一则“女护士沉迷赌博196刀刺死闺蜜 死者家属不服死缓刑判决提出申诉”的稿件,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今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该案件相关情况说明。

案件情况说明

说明中称,被告人方某与被害人王某系同性情侣关系,二人在案发前因经济问题发生矛盾后分手。2018年1月29日晚二人相约到永州市某酒店房间见面,因经济问题再次发生争执。次日凌晨5时许,方某持刀追赶并朝王某头颈部等处多次捅刺,造成王某全身被刺戳、划割多达196刀,最终因双侧颈部、双手腕部血管断裂致失血性休克、循环衰竭而当场死亡。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方某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王某生命,作案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依法予以严惩。但鉴于方某杀人系同性情感纠纷及经济纠纷引发,且方某具有法定的坦白从轻处罚等情节,因此对方某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一审宣判后,监察机关未予以抗诉。

最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强调,愿真诚接受新闻媒体及网络舆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