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公安微信公众号截图

中国网7月25日讯 据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缙云公安”消息,昨晚缙云县公安局就“一男子殴打老人”一事进行通报。据悉,被打老人因盗窃拖鞋,遭到摊主殴打,目前双方已通过调解,达成和解协议。

通报中称,7月23日,一男子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获悉后,缙云县公安局东方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经查,当天早上在东方镇胪膛村市场,麻某某到李某某的地摊盗窃拖鞋一双,被当场发现,摊主李某某对麻某某实施了殴打。后经医院检查,麻某某系软组织挫伤。

事后,麻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认错态度诚恳,鉴于其盗窃情节特别轻微,缙云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不予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某因麻某某盗窃而引发的殴打行为,双方当事人主动提出调解。根据相关规定,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李某某负责麻某某的医疗检查费用,并给予相应补偿,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公安机关对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双方都认识到各自的错误,并表示不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