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教育局官方微博通报截图

中国网7月25日讯 7月22日,39名参加暑期研学活动的学生在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列车上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现象。23日,四川省内江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确认此事,并立即作出部署,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作为该活动组织方的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也在其官网上发公告回应称,对发病营员全力展开医治,并承担所有相关费用。

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据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消息,截至25日零点,所有发病营员体征平衡并已陆续康复院、返程,作为该研学活动组织方的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后续调查和善后工作。

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告中称,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对发病营员全力展开医治,并承担所有相关费用。截至7月25日零点,所有发病营员体征平衡并已陆续康复院、返程,该公司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后续调查和善后工作。

事件回顾:

7月22日,四川省内江市第二中学参加暑期研学活动的师生在搭乘由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列车上,先后有39名学生出现了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后经查明为食物中毒。39人被分别紧急送往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湖北恩施的医院就近治疗。23日晚,作为该研学活动主办方的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列车上为学生准备的食物均来自正规供应商,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相关情况会陆续进行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