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高思)记者22日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9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完成预算目标的54.26%,矿产金产量、矿山铜产量、经济效益等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冰透露,上半年全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保持平稳,其中生产矿产金完成预算目标的51.17%;生产矿山铜完成预算目标的53.11%。全集团集中销售黄金同比增长4.4吨,完成销售收入、利润分别完成全年预算目标的50.2%和78.5%。

“目前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而黄金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正在日益凸显,同时传统的矿业发展模式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未来的矿业企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分析指出,“这种大背景下,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也还存在很多不足和差距。”

宋鑫要求集团公司下半年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究预判,提升战略研究的前瞻性、准确性、指导性,快速把握和响应政策,做好微观层面预案并超前谋划“十四五”战略规划,从而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质量,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质量,抓好资源占有、财务管控、科技创新和健康安全环保,切实提升生产经营质量。

宋鑫表示,集团公司要立足于全球经济大势中谋划发展,加快深化“八个质量”的步伐,提升发展动能,注重防范风险;同时响应国家要求,把握行业趋势,积极建言献策,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