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彭瑶)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18日在北京举行“健康中国·我行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宣读大力推广“广播体操 践行全民健身行动”倡议书时表示,全国各机关、学校、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要建立广播体操和工间操制度。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举行“健康中国·我行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_网上直播_中国网

苟仲文指出,广播体操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全国各机关、学校、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要建立广播体操和工间操制度,广泛开展广播体操运动,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群众可以在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免费下载观看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和教学视频。

“各级体育部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要协助促进落实广播体操和工间操制度,我们将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情况调查,并每年向全社会公布。”苟仲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