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7月16日讯(记者 李高思)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三批35家企业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充实社保基金,三批共53家企业划转总额将达6038亿元

彭华岗表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国有企业属于全民所有、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这一本质属性的具体体现。

彭华岗介绍,2018年,国资委率先启动了两批18家企业的划转工作,划转资本是821亿元,占当时中央层面划转总量的66.8%。按照国务院要求,研究提出第三批35家划转企业的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第三批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和之前划转的情况相比,企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是之前企业数量的将近两倍,划转金额也大幅度增加,是之前划转金额的6.4倍。

“前后三批共53家企业划转总额将达到6038亿元。这项工作国资委也在积极推进,我们力争在今年之内第三批划转以后再进一步研究。”彭华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