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渝举行(   / 1 )

发布时间:2019-07-10 17:2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婧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到:

2019年7月1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重庆7月10日讯(记者 魏婧)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重庆大学举行。继湖北分站赛、湖南长沙分站赛启动后,网红城市重庆成为分站赛的第三站,同时也是本届大赛的首个直辖市分站赛。

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需要培养更多善于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用一个个富有人情味的故事,引发共鸣,连通中国与世界。他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仅仅依靠少数专业人士、专家和媒体远远不够,要使全社会参与进来,让每一个人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图为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致辞。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重庆是一座有着丰富故事素材的城市,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将把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敢作敢为的重庆精神展现给中国和世界。”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通过打造智库、文化交流等方式,培养了众多莘莘学子,为讲好重庆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了力量。”

图为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今年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致辞中说,“90年来,重庆大学积淀了许多好的故事可以讲述,期待更多同学参与到大赛当中,以更优秀的故事作品向校庆90周年献礼。”

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介绍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在介绍大赛时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的过程中,如何展示70年来“中国梦”的故事,是本次大赛选题的重要方向。

图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发言。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对此,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表示,重庆分站赛的作品征集时间为今起到8月底, 9月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图为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进行主题为“如何在对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的授课。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以“如何在对外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为在场的学子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授课。在聆听一位老记者和老外宣人的丰富经验时,台下不断报以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图为碧桂园重庆区域执行副总裁谢一之分享扶贫故事。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碧桂园重庆区域执行副总裁谢一之,也为大家讲述了碧桂园温暖人心的扶贫故事。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最后,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正式启动。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振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华龙网集团、陕西日报社、中国三峡集团、中铁十六局集团等业务机构的从业人员和重庆大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本次重庆分站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大学参与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华龙网集团承办。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为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思路,记录更多城市精彩故事,大赛将在全国十余省份和城市举办分站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