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日讯(记者 李高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春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整个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将于今年年底投产。‍

马春雷介绍,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投资是140亿人民币,达产的能力是15万辆Model3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去年7月份正式签约,今年1月7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开放外资股比之后第一个落地的外资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独资项目,是特斯拉本土之外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一个外商独资的制造业的项目。

“相关主管部门表示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达到每个星期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大家就能看到或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新能源汽车。”马春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