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中国网发

中国网6月26日讯 (记者唐佳蕾 通讯员 李溢春 李睿)6月26日15时18分,随着满载着近500名旅客的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鸣笛启程,标志着2019年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的大幕也正式拉开。

据悉,今日开行的“京和号”旅游专列,既是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的第一趟,也是“京和号”旅游专列开行近6年来的第11趟,截至目前共计已有近一万余名旅客通过这趟列车实现了畅游大美新疆、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的夙愿。

据了解,“京和号”“津和号”援疆旅游专列作为北京铁路局多年持续巩固提升和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品牌。

再续民族情深,畅游丝路美景。继6月26日今年首趟“京和号”专列开行的基础上,7月12日、7月30日、8月16日、9月1日、10月12日还将连续开行5趟。此外,“津和号”旅游专列,也将分别于8月30日和9月16日从天津连开两趟;9月和10月“冀疆行·巴州情”,从河北石家庄出发。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回馈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出行新需求和新期待,今年的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还特别对行程进行了再升级,途中增加了博斯腾湖和天鹅河等景区,并安排了探访“维吾尔族家访”亲身体验环节,进一步让旅客深度接触、了解维吾尔民俗、领略独一无二的葡萄文化、欣赏原生态的维吾尔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