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武警部队“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京闭幕(   / 5 )

发布时间:2019-06-21 17:4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超 吴亮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21日下午在武警特警学院落下帷幕。图为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为发言代表颁发证书。中国网记者 赵超 摄

  中国网军事6月21日讯 (记者 赵超 吴亮)今日下午,武警部队举办的“长城—2019”反恐国际论坛在燕山脚下的武警特警学院落下帷幕。经过4天富有开放性、包容性、建设性的讨论,各国与会代表围绕“特种狙击”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一系列共识。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出席闭幕式。

  “这次论坛注重与国际大型论坛接轨,着力提升互动交流效果,深化与各国同行在反恐领域的对话交流。”武警部队参谋部办公室领导告诉记者。在“狙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现场,记者看到武警特警学院院长张力的主旨发言引发强烈共鸣,与会代表们积极提问、分享经验,提供更多创新性的建议举措。“斯里兰卡陆军射击和狙击培训学校也开设了多种训练课程来锻炼狙击人才的身体素质。”斯里兰卡陆军射击和狙击培训学校校长埃卡纳亚克准将听了发言后主动分享看法。

  聚焦反恐制胜能力建设,首次将经验交流研讨和实践成果展示有机结合,是这次论坛重要创新点。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领导介绍,这次演示的狙击和快反射击课目,都是近年来武警部队反恐作战领域最新实践成果和创新思维理念的集中呈现,为各国同行共享彼此实践经验、合力破解特种狙击难题提供有益借鉴。

  “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论坛,通过观摩课目演示,了解到了不少新东西,对我有所启发,使我有了新的想法。”保加利亚“索布特”反恐特种狙击队塔帕洛夫·格奥尔基警督说。

  “长城”反恐国际论坛自2016年举办之初,就得到多个国家的认可,且参与国家和人数逐届递增,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品牌。此次论坛,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240余名代表参加,是自举办以来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一次,且首次邀请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专家就反恐狙击战理论和实践创新作主旨发言,论坛在反恐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影响力、辐射面进一步增强。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注重提升反恐怖工作能力,重视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坚持依法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表示,武警部队愿与各国同行一道,密切关注国际反恐形势,不断拓展战略视野,持续提升反恐制胜能力,有效履行反恐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作出贡献。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