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9日讯 在19日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结束后,陆慷说:“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今天没有打领带。这是因为今天蓝厅的空调冷气不像平时那么足,我们作了特意安排,调高了温度。同时,我们在这里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有关节能减排公益宣传的小电扇和宣传手册,欢迎记者朋友领取。所有这些安排,与外交部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积极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有关。”

陆慷说,本周是中国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今天恰好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这是我们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

陆慷强调,中国外交部一直积极倡导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长期以来,中国外交部也有一个优良传统,那就是崇尚“勤俭办外交”,并且中国外交部一直结合实际践行低碳办公、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国外交部愿与大家一道,积极践行节能减排,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呵护地球家园,为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