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组图】欧美同学会“知国情、话自信”活动走进宁夏:传承红色基因 共探乡村振兴(   / 7 )

发布时间:2019-06-19 21:3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2019年6月19日,宁夏同心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代表在中国工农红军西征纪念馆前合影。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摄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 栗卫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走进宁夏活动于6月18日至21日举行。19日,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人员代表一行来到宁夏同心、中宁两县参观考察。

当日上午,留学人员代表们前往位于同心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体悟红军长征精神。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红军西征为主题的纪念场馆,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展现了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和不朽业绩。

“沧桑不改红色印记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留学人员代表们深受启迪,“传承红色基因,是洗礼、更是责任。”

上海欧美同学会会员、上海经海纬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慧说:“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留学归国人员需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各自的领域艰苦奋斗,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9日下午,留学人员代表们走访中宁县鸣沙镇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了解枸杞种植、加工过程。

记者了解到,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发展与全县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解决就业、技术培训、产业带动、利益联结等方式,每年解决稳定就业群众300多人,季节性务工人员1000多人,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