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 董小迪)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将在武汉举办,目前,已累计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预计参赛人数超过上届,将创下“比赛项目历届数量第一,所有项目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第一次新建运动员村”等诸多军运会新纪录。

蒋超良介绍,本届军运会设立27个项目,全部比赛都将在武汉举办,所有场馆已建设完成并测试完毕。已组建完成了3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启动实施了38个测试赛,计划实现比赛项目和竞赛场馆的全覆盖,摔跤、马拉松、帆船、羽毛球、乒乓球、射击、女子高尔夫、马术、公开水域、游泳等9个项目的测试已经结束。

“相较于以往在军营内进行,本届军运会设在军营之外,走出军营办比赛,向公众近距离展示军人运动员的血性和个性。”蒋超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