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7日讯 15日,“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华熙LIVE·五棵松——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开展首日便吸引了数千名观众。

适逢新中国70华诞,“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征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面向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公开征稿,共有29个省区的781位入选小作者获得参展资格。根据征稿分组,入选作品分别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初中组及立体作品)、北京时代美术馆(幼儿组、小学一组、小学二组)展出。

保护好少儿美术爱好者对于艺术的热情,鼓励并支持每一位少儿美术爱好者追求绘画艺术是当代美术艺术家、美育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徐里、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赵燕、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长冯乃恩、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尹少淳、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琪等对展览提出寄语并给予充分肯定。

展览全程突出公益性,从全国各地近8万件小艺术家的投稿作品中甄选出近800件作品向公众展示,每位入选小画家将会获得由主办单位联合签发的入选证书及精装大画册一套。

“令人颇为欣慰的是,孩子们的作品让我们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那份天真质朴的爱,”徐里介绍,活动评委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评委库中遴选专家组成,包括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专家、著名美术院校专家及著名美术理论家、画家等,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一次以少儿为主要群体的国内规模较大、权威性学术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少儿美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等联合承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5日,观众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参观入选作品。(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现场,少儿美术作品饱含着童真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展首日吸引了数千名从全国各地赶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家长带着孩子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参观。(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主办方供图)

6月15日,一位孩子在入选美术作品前驻足欣赏。(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