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召开 中外专家探讨“丝路文明中的西藏”(   / 1 )

发布时间:2019-06-17 21:3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丝路文明中的西藏”分组会讨论现场。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马旷)14日上午,“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西藏拉萨举行。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分组会议上,与会的36位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丝路文明中的西藏”。

会上,专家学者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各抒己见,对于“丝绸之路”与西藏发展的诸多联系与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

奥利维尔•伊夫•格兰金:西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自瑞士的中国国际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奥利维尔·伊夫·格兰金发言。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来自瑞士的中国国际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奥利维尔·伊夫·格兰金说:“我童年曾看过《丁丁历险记》的主角来到西藏冒险的故事。那时候中国西藏对我而言充满神秘感,能来到这个地方成为了我的梦想。”在多方面了解西藏之后,他认为,西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文明纽带作用,相信西藏在经济方面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侯萨姆:世界需要更好地了解西藏

来自埃及的中国网多语部阿拉伯语专家侯萨姆发言。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来自埃及的中国网多语部阿拉伯语专家侯萨姆就西藏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西藏除了加快目前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传统西藏文化和自然环境之外,应该更加重视西藏的文化和旅游业,文化和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结合将创造新的经济动力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世界需要更好地了解西藏。西藏的发展应该更加重视国内外思想库的媒体交流与合作,推动戏剧和电影的生产,建立更多的多语言媒体平台,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侯萨姆说。

詹恂:向世界更广泛地传播藏文化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系系主任、教授詹恂发言。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系系主任、教授詹恂举例说,以西藏安多藏区的微信传播运营情况为例,她带领团队选取了11785个样本,经过检验研究,通过推送内容占比、活跃粉丝情况、传播力指数等数据,提出了应进行融媒体转变、大幅增加藏语语音和藏语短视频的内容,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等传播策略,从而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并向世界更广泛地传播藏文化。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