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金慧慧)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川省创新创业情况时指出,2018年,全省从事研发活动人员15万名,仅成都就吸引了25万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生落户。

彭清华指出,四川省分别针对高端人才、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不同群体,制定了差异化支持政策,力求更多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2018年,全省从事研发活动人员15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67.6万人,仅成都就吸引了25万本科学历以上的毕业生落户;同时,新登记各项市场主体105万户,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3万多家(个)。

2018年,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1.7万亿元,军民融合产业3400多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高两个百分点。

四川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不断增加投入。目前,全省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有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4个,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635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6个,各类孵化载体860多家。去年,全省新增专利授权量8.7万多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首次突破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