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发布丨36小时连续作战!北京市石油化工事故系列演练拉开帷幕(   / 3 )

发布时间:2019-06-14 17:0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董小迪
分享到:

6月14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石油化工事故灭火救援综合实战系列演练。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中国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至15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在房山区燕山石化厂区举行石油化工事故灭火救援综合实战系列演练。演练将持续36小时,全程演练59项战术处置环节。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为加快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灾种、大应急”转型升级,提高首都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响应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而举行的,重点为石油化工场所安全。

14日上午的演练科目为“精细化工装置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采取无预案、无预演的方式,不规定处置流程,不限制处置办法,导调组随时“出难题”,专家组贴身评估作战效能,全面考验现场指挥员指挥能力和全体参战消防员技战术水平。

接下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还将继续开展“内浮顶储罐事故处置”“液化烃球罐事故处置”“外浮顶原油罐事故处置”和“交通事故槽车事故处置”等具有代表性的石油化工事故处置演练。系列演练将持续36小时,全程演练59项战术处置环节、252个技战术要点,对北京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石油化工事故灭火救援能力进行一次全面考察和实战检验。(编辑:彭瑶)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