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2日讯 据水利部消息,水利部6日就增隆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及参与增隆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

5月7日至11日,水利部督查办派出工作组对增隆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施工单位原材料未按规范要求检验、随意调整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拌和过程中原材料称量偏差超标、已完工工程存在质量缺陷、到位资金缺口较大等突出问题。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情况,水利部监督司、水利工程建设司、水旱灾害防御司共同约谈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增隆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部(项目法人)、内蒙古凯信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内蒙古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并对相关单位提出确保度汛安全、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整改落实、强化监督管理等明确要求。

约谈中,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自治区水利厅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认真组织整改,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强监管”工作,加强现场督导,提高增隆昌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质量。(编辑: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