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郑州6月11日讯(记者 赵超)今天上午,“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郑州启动。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等34家中央和沿黄9省区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在未来5天时间内,将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兰考县、濮阳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等地进行深入采访,聚焦黄河生态带建设,见证并报道出彩河南故事。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为采访团授旗。中国网记者 赵超 摄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为采访团授旗。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等出席活动,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主持会议。大河网总经理高亢作为媒体代表宣读保护黄河生态倡议书。

“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记者 赵超 摄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了沿黄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为黄河生态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举办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以网为媒,以水结缘,对于反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河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岩松呼吁,希望各媒体把此次活动作为践行“四力”的重要载体,深入基层,加强策划,充分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和手段,多推出一些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网络稿件,讲好出彩河南故事,把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河南、一个积淀深厚的文化河南、一个充满机遇的魅力河南宣传出去。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还参观了位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黄河河务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