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阙志华、北京奥运武术冠军刘洋等嘉宾与国务院幼儿园小选手合影。

中国网6月11日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振兴中华武术,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19年“延寿覆膜田杯”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北京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于6月7日至9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图为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在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树财在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开幕式上致辞。

6000多名中外习武少儿大展身手

在本次大赛上,来自海内外的小运动员们大展身手,现场人头攒动,叫好声不断,武术少儿的豪情回荡在体育馆内。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近300支队伍,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南非、韩国、巴勒斯坦、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共6000多名中外少儿参赛。比赛内容涵盖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空手道、功夫推手、短兵、射箭、武术基本功、舞龙舞狮、亲子赛、师生赛、T武秀和线上视频大赛13项内容。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主席台部分领导与嘉宾合影。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少儿集体传统拳比赛“巾帼不让须眉!”。

为丰富参赛内容,成就更多武术少年的竞技梦想,在原有参赛项目的基础上,大赛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组委会将第十六届少儿武术比赛与TKK全国少儿武搏赛强强融合,比赛内容更丰富、比赛形式更新颖。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幼儿男子组散打比赛小选手赛场奋勇拼搏。

IKF金腰带得主和奥运冠军齐助阵

此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两位重量级嘉宾柳海龙和刘洋为武术少儿做榜样。柳海龙是中国首位散打王、中国超级散打王、世界自由搏击IKF金腰带得主以及当今武坛耀眼明星,以“柳腿劈挂”享誉世界武坛。他在2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总决赛中,荣登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散打王的宝座。刘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男子剑术、枪术全能冠军,也是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国家武术健将、武术六段,与李连杰、吴京等师出同门。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少儿品势跆拳道比赛。

组委会希望超级散打王和奥运冠军的到来可以鼓舞武术少儿们继续努力、坚持不懈。

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启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通过公益互动创新模式,发挥科技互联网传播优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携手新浪体育共同开展庆建国70周年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活动,以提升我国青少年儿童的体质健康和推动武术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外国小选手代表在赛场展示中国功夫风采。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发起,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院、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图为2008北京奥运会武术冠军刘洋、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功夫形象大使”颁奖。

6月8日,开幕式前举行了精彩的舞狮表演。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主任郝锐、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北京武术协会副主席周之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龙龙、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晶龙、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秘书长,项目一处处长朱翠翠、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少儿武搏赛组委会副主任阙志华、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副院长宋晓晨、延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凤平、延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显凯、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兼职副书记,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宏亮、新浪体育政府关系与战略合作部高级赛事经理蔡瑜、中国跆拳道示范团原团长,踢王决创始人张银余、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裁张文斌、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树财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图为北京市武术协会少儿武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阙志华为“特别贡献金奖”单位及“大赛推荐产品”单位代表颁奖。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名誉主任曹秀云女士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儿童,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与欣慰。少年强、则国强。少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希望通过举办比赛活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增强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武学文化的了解。

图为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为柳海龙和刘洋颁发大赛”公益形象大使“证书。

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树财先生代表冠名单位致辞。他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包含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凝聚着民族的力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一群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国家发展和强盛的基础。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赵树财说:“延寿‘覆膜田’作为此次大赛总冠名,参与此次武术大赛,将企业品牌发展和社会责任结合在一起,让我深感荣幸”。

图为2008北京奥运会武术冠军刘洋为赢得“延寿覆膜田”健康形象代言人的冠军小选手王泽林和张一诺小朋友颁奖。

图为2019全国少儿武搏赛少儿男子刀术比赛“刀如猛虎”。

最后,由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先生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在开幕式的表彰颁奖环节,大赛为参赛组织和个人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武德风尚奖、推广贡献奖、特别贡献奖、特别贡献金奖、功夫形象大使奖、公益形象大使和功夫形象大使伯乐奖等奖项。